Sunday, April 27, 2008

原來想念一個人時可以做家務

今早被媽媽的電話吵醒,睡不著,看了一會電視,
想念嘉嘉,便不自覺的做起了家務。
做家務是嘉嘉周日早上最愛的活動,工人Laura逢二四才來大打掃,
我想沒理由他一不在我還要等Laura過兩天來,還是自已來做吧。

其實Laura 已有數天沒來打掃,
地上牆邊都是Wonka的毛,於是便拿起了吸塵機。
老實說我都是家中比較少用吸塵機的一個,
因一向住的地方較小,所以都喜歡用除塵寶。

吸塵共用了15分鐘,然後看見地上有一點wonka的尿漬,
於是便開始抹地。
老實說,要再養狗而又有露台花園的話,不會再讓牠入屋。
只恨我的露台屋來得太遲,現在Wonka已習慣入屋,
我又不忍心逐Wonka到露台住。

因早前有螞蟻突襲,於是我又在屋內屋外都噴了滅蟲劑,
這個每兩至三天便要做一次,因夏天實在太容易招來昆蟲,
尤其是我這種一樓的露台單位。

然後又看見wonka的腳板毛過長,於是把牠捉到廁所剪腳板毛。

忍不住又把昨天從宜家買來的浴簾掛在客廳。
因捨不得用六百元做遮光布及修改之前過長的窗簾,
結果從宜家買來深色浴簾當遮光窗簾,效果相當好。

最後我用了45分鐘做家務,包括淋花、執狗屎、清洗露台等等。
做完後再細心看看地板及牆邊,又再出現了Wonka的毛。唉! 沒完沒了。

不過也好,現在想念一個人時可以做家務;
年輕時試過想念一個人時會跑去學電單車,
相比之下,做家務比較便宜及有益身心了。

2 comments:

F4 said...

我曾經試過想念一個人時去了跑步.

我想現在人都是比較實際.
做家務去解相思之苦也是好事呢.

casper said...

我家一向好乾淨, 想念一個都係做運動岩我!